昨天晚上~

好像證實一件事:古阿基好像幾乎聽不見了

 

其實  發現叫她   反應變慢  或是要重複叫  才會有反應的現象   已經一陣子

基小姐很乖  有聽見  一定會有反應   不會故意裝作沒聽見不理不睬

所以問過醫生   醫生的意見都是  年紀大會伴隨聽力退化

目前沒有檢測聽力的醫療項目   所以只知道有退化   不知道除了退化外   是不是有其他原因

 

昨天晚上  要去噓噓   電梯從5樓要坐到1樓   因為3樓有人按了   所以在3樓開了門

我在電梯裡正忙著把她搓來又搓去   所以沒注意到

門開了  她就自然而然第一個跑出去   以為到1樓了

3樓鄰居進電梯後   我一直叫她   各種方法   講話   拍大腿  拍手....   她都沒有進來

我又不能一直耗著3樓鄰居陪我等到她小姐進來   就有點火大走出去想說走樓梯好囉

 

剛出去看到她還在東聞聞西聞聞   更火大   覺得怎麼可以不理我

吼了罵了她幾句

她看到我的臉色不好   也變得有點畏畏縮縮ㄉ

一路上   我一直在想   到底是聽不見   還是故作不理呢?

 

回到家後   我以"吃飯"作了試測

我對著她(間隔不到160公分)   講"吃飯"(音量一般   沒有特別加很大)   她沒什麼反應   好像沒有收到訊息

   多講幾次   她出現有點疑惑的表情   好像知道我嘴巴在動  可是不知道在說蝦米

再來我又比手語ㄉ(不是真的正規手語啦   就是普通自己亂亂比  你看懂我懂得那種啦)   她就有反應了

   因為眼睛看得見   知道這是要吃飯的意思了  

 

所以~~

這樣是算證實  昨天  那當下   她是聽不到我講的吃飯   看到我比吃飯  她才接收到ㄉ

真的聽不到了嗎   雖然我有心理準備   不過覺得好像退得太快ㄌ 

手語和口令還沒有來得及在配合她聽力時作連結

所以手語庫還建立不夠多ㄋㄟ 

 

這件事的心得是  知道年紀大會伴隨聽力退化   和白內障

面對聽力退化的應對方式就是   口令和手語一起配合   在聽力還OK的時候  一起作連結   降子就不用擔心了

不過   如果到時候連眼睛都看不大到   那就真的霧茫茫一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杜=小怡=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