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今年一定要"手寫"一張聖誕卡片   給親愛的阿爸阿媽

卡片先跟聖誕老公公和雪人合照一張   也跟大家先說"聖誕快樂哩"

20131128_要給阿爸阿媽的聖誕卡片_IMG_1118b  

決定"手寫"卡片

一是因為    看到老媽子寄來的文章"漢字的悲哀........

二是因為    好懷念小時候每年一次跟阿爸在台南金石堂挑聖誕卡的溫暖時光

 

要手寫卡片   所以   很高興有理由可以去實體書店找卡片啦

當然是順著回憶走   去金石堂

 

以前(國中還是國小前)跟搭阿爸挑卡片便車

看著好多好多不同種的"Hallmark"卡片們    一種一盒攤開開放在木櫃小矮台上

不同圖案   不同感覺   有天使 

有聖誕老公公  有麋鹿   有松果聖誕紅   有的好可愛   有的好祥和   也有好熱鬧溫暖

通常~~  因為太多太多喜歡的了

我都是幾乎喜歡的款(感謝阿爸都沒有給我退貨過)  

至少拿一張(因為自己一定要留一張    這是最重要的)以上(如果要寫給他人的話  ㄎㄎ)

回到家   把自己要留的和要寫出去的整理好

自己要留的就都收在金石堂的牛皮紙袋裡  

 

一年一年收集  

每年拿出來再整理   看著卡片上溫暖熱鬧祥和的它們    都好開心 

對我來說   它們是好重要的聖誕氣氛組成之一

 

現在久久回台南一次   偶爾拿出來看   

即便不是聖誕節    只要它們一出紙袋    我就可以浸在聖誕快樂裡

(這裡頭摻雜了好複雜的元素    好難分析  

在周邊漂浮的  籠統講   有溫馨  平安  祥和  溫暖  真誠的祝福.......

還有在那時候那年代  卡片要是出自Hallmark的   才會融入這些元素)

 

ㄚㄚ!  回到這星期一   我下班騎著腳踏車  

滿腹希望地輕鬆踏向SOGO附近的金石堂

(因為有些打過電話詢問金石堂   是否還有販賣Hallmark卡片   答案是  有滴)

 

騎到了!!

不過   腦袋裡出現問號:不知道台南的金石堂是不是也大縮水?
台北忠孝東路四段這家
從3樓
縮到剩下1樓
而且還是文具部和書籍部各佔一半

卡片種類也變得很少
而且不像台南那樣一種一個位置攤開放
幾乎是一種只有一張
然後像放雜誌那樣  疊成好幾疊(省空間)

挑的人(就是我)就一疊一疊拿下來
像看一整疊照片那樣握在手上一張一張換著看
(我只找Hallmark   實在不多  
大多都是台灣自己的小卡片  
這樣也好  一下子就看完了
也還好少少中  還是有喜歡的   ㄎㄎ)

好久好久沒有去店面
也好久好久沒有買卡片
真是變有夠多的

雖然卡片不多

但是   我的回憶可以把少少圖案的元素    放大好幾百萬倍呀

20131128_要給阿爸阿媽的聖誕卡片小狗+小人+雪人_IMG_1120-cutb2  

卡片裡有小人(我)   小狗(阿基)   和我最愛的雪人、聖誕樹、白白雪

一起寄到阿爸阿媽手中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杜杜=小怡=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